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与济南市卫健委召开医学人才培养座谈会

2022-06-09 点击数: 打印    

为加强医学人才全链条培养,深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6月8日下午,山东大学与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医学人才培养座谈会。济南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济南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柏爱学出席会议并致辞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周庆华主持会议,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孙钰、本科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玉蓉,医科各学院分管副书记参加会议

柏爱学在致辞中回顾了济南市卫健委与山东大学的合作历程,介绍了健康济南的建设情况。她指出,济南市正在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济南市卫健委将与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同心同向做好青年人才培养,推出有力人才政策,希望吸引山大优秀人才到济南市卫健系统工作,在推动济南市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中发挥山大力量。

周庆华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和人才培养工作,近日刚刚出台《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的实施意见》,把做好学生就业工作作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重要一环。希望济南市卫健委与学校进一步加强交流,构建“大就业”工作格局,全面深化校地政企人才合作。

济南市卫健委组织人事处处长陈亮、人才与交流合作处处长孟斌分别介绍了济南市医疗卫生人才需求情况和人才引进政策。济南市中心医院院长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宁斌介绍了中心医院医学人才培养的校院衔接经验做法。齐鲁医学院、各学院分别介绍了医学人才培养和就业升学情况,并与济南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就如何积极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和人才需求,深入推进专业现代化,主动谋划新医科建设,加强医学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会后,济南市卫健委在趵突泉校区举行了现场招聘和人才宣讲会,吸引了一百余名毕业生参加活动,现场同学热情高涨,面试报名踊跃。齐鲁医学院与济南市卫健委将建立长期联系机制,共同推进医学人才培养,推动校地实现互利共赢、合作发展。

编辑:尉龙    

Copyright © 2022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Student Career and Entrepreneurship Guidance Center,SDU.

  • 就业服务号

  • 就业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