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大举办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系列讲座(第22期)

2022-06-14 点击数: 打印    

6月12日晚,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系列讲座第22期于线上举行。本次讲座由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学生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协会承办。在本次讲座中,全球化智库(CCG)创始人兼理事长王辉耀教授担任主讲人,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肖祥担任主持人,此外,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迎春,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洪东出席活动。

在本次讲座中,王辉耀教授分别从国际人才流动与全球人才竞争图景、中国全球治理能力提升面临的挑战、国际人才与全球治理、全球治理背景下人才国际化发展的建议四个方面详细展开了介绍。俄乌冲突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和中美贸易战,复杂的国际局势对全球化与国际人才发展产生了巨大冲击,全球治理和全球人才竞争进入新格局。本报告展现了新格局中全球人才竞争的新图景,中国国际人才流动的现状与趋势,以及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推动国际人才发展方面的政策创新,并提出在全球治理背景下人才国际化发展的建议。

就同学们关心的人才国际化发展方面,王教授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选择多元化的留学目的地,或者通过中外合作办学体验“在地留学”,或者参加国际游学,以此开拓视野。此外,王教授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国际组织和参与国际事务,在世界舞台上积极为中国发声,要多参加智库等社会组织,为中国的发展建言献策,同时还要多在跨国公司中历练,推动中国企业走向世界,从而培养自己的国际化素养。

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表现积极,根据王教授的讲解,结合自己的思考,就疫情大背景下的学业选择,中国高校的国际化问题等多方面提出自己的疑问。王教授就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详细地解答和建议,现场氛围非常活跃。会议的最后,王辉耀教授与老师、同学们合影留念,讲座圆满结束。


编辑:杨健    

Copyright © 2022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Student Career and Entrepreneurship Guidance Center,SDU.

  • 就业服务号

  • 就业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