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第四届国际组织人才核心素养提升训练营开营仪式举行

2022-07-06 点击数: 打印    

7月4日上午,山东大学2022年暑期学校精品项目课程第四届国际组织人才核心素养提升训练营开营仪式以线上形式举行。原卫生部外事司司长、世界卫生组织前联合国改革与伙伴关系协调员宋允孚、本科生院副院长杨晓玲、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迎春、国际事务部副部长张佳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洪东以及协办单位IO-TALENT代表李君诚,训练营全体学员参加。仪式由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级学生李永昌主持。

张佳琦在讲话中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和推送工作的进展,表示我校将继续围绕学生全球胜任力的培养进行积极探索。刘洪东简要回顾了往届训练营的情况,介绍了本届训练营的课程安排,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期许。宋允孚对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山大模式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勉励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逐梦国际组织。李君诚在发言中表示将继续与学校携手努力,打造训练营的特色品牌。参训学员徐一凡代表全体学生发言,她结合在国外交流经历,表示要响应国家号召,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成为高层次复合型国际化人才。最后,全体师生线上合影留念。

开营仪式后,宋允孚为学员们带来《厚植家国情怀,逐梦国际组织——从全球抗击新冠探讨国际组织任职》主题讲座,他结合后疫情时代国际形势,基于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的认知,从“国际组织在全球治理的作用不可替代”“提升我国在国际组织的代表性刻不容缓”“培养优秀全球胜任力人才道阻且长”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使同学们更加清楚成为国际公务员的素质与能力要求,并明晰成为兼具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的道路。

本届训练营于7月4日至7月8日举行,由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本科生院、国际事务部和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IO-TALENT协办,面向山东大学一校三地本硕博学生开放。训练营共计32学时,延续“国际组织官员+学界知名学者+青年同辈分享+模拟实践工作坊”四位一体的培养模式,努力打造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新课程,为我校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人才培养与推送工作提供支撑。

文:苏惟妙

编辑:杨健    

Copyright © 2022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Student Career and Entrepreneurship Guidance Center,SDU.

  • 就业服务号

  • 就业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