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大与中兴通讯举行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

2022-11-09 点击数: 打印    

11月7日下午,山东大学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在中兴通讯山东分公司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受邀出席座谈会,会议由中兴通讯副总裁、山东分公司总经理朱和平主持。

王君松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办学特色及发展历程。他说,山东大学建校121年来,始终秉承“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践行“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精神,踔厉奋发,薪火相传,积淀形成了“崇实求新”的校风,培养了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山大毕业生所具有的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的“山大基因”广受社会各界赞誉。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信息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全球电信运营商、政企客户和消费者提供创新的技术与产品解决方案。随着中兴通讯企业文化和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密切联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探讨拓展在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学生就业实习实践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促进校企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共赢发展。

中兴通讯全球雇主品牌及招聘总监王明介绍了中兴通讯的发展历史、山东大学校友发展情况、校企合作-项目管理、校企合作-智慧校园信息化建设等情况。多年来,山东大学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保持良好的人才合作,目前在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任职的山大校友达370余人,多数已经成长为研发、营销、运营支撑和供应链工作的骨干力量。朱和平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拓展校企战略合作渠道,加强协同创新,积极探索在人才引进、科学研究、课程建设、智慧校园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促进校企高质量发展。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肖祥介绍了学校毕业生就业情况,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郭晓东介绍了学校信息化建设情况,双方就相关合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编辑:王昕初    

Copyright © 2022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Student Career and Entrepreneurship Guidance Center,SDU.

  • 就业服务号

  • 就业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