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控制学院举办“青年说—师兄师姐谈考研”讲座

2022-04-23 点击数: 打印    

近日,控制学院举办“青年说—师兄师姐谈考研”线上讲座,七位考研优秀学生代表依次讲述自身考研故事、分享考研经验、交流考研心得,200余位同学线上参加活动。

讲座期间,朱林一、刘威、赵天豪、仲世超、曹启航、孙希进、蒋一鸣同学从多个方面,详细地讲述了目前考研形势、最优择校方法、考研高分秘籍和备考技巧心得等,同时就备考期间心理调节、考试过程注意事项等细节,结合自身实际经历,全面且细致地分享了经验。考研优秀学生代表着重强调收集信息的重要意义:学会甄别有效信息,时刻关注考研院校官网,分析历年考研信息等。讲座最后,代表向同学们提出实用且中肯的建议,例如每天制定学习计划,劳逸结合、循序渐进,与研友相互督促,共同努力……这些经验与建议消除同学们关于考研的迷茫与疑惑,增强了同学们考研信心。

本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考研流程、掌握考研技巧、明确考研目标和方向。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帮助正在备战考研的同学掌握最新考研动态,明确备战考研有效方法,清晰考研期间注意事项,提升同学们考研自信心。“青年说”系列讲座充分发挥优秀学子示范引领和传帮带作用,在学生之间搭建起互动交流云平台,学院不断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不断优化学风建设,五育并举,精耕细作,不断致力于培养最优秀的本科生。

(文  王冠骁  郭亦玲)

编辑:尉龙    

Copyright © 2022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Student Career and Entrepreneurship Guidance Center,SDU.

  • 就业服务号

  • 就业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