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管理学院“逐梦青春 职面未来”毕业生就业专题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2-04-23 点击数: 打印    

为切实解决2022届毕业生就业难题,缓解就业压力,落实就业方针,4月20日,管理学院召开“逐梦青春职面未来”毕业生就业专题座谈会,邀请老师和优秀学长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沟通,对毕业生就业问题进行专题指导。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庆春、党委副书记傅艺娜、副院长张江华、院长助理刘冰出席,本科毕业班辅导员张新宇主持,部分毕业生参加。

本次座谈面向参加了2022年研究生考试的同学,2022届会计专业硕士毕业生陈思良在介绍自身就业、考研经历的基础上引导同学们反思选择考研的原因,从想成为怎样的人、过怎样的生活、选择怎样的事业等问题引入,鼓励同学们勇于试错,广泛探索出路,为目标而努力。与会同学主动提出困惑与问题,畅谈感受,并分享个人在大四期间的考试实习经历等。

学院教师分别从学校培养目标、学院发展建设、学生个人成长等角度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孟庆春在座谈中提到,教育的本质在于激发人的善意和本能,人生百年,最重要的是不断的学习与思考,研究生考试重点考察的是学生的创新能力,学业仅是人生的一部分。他鼓励同学们生于这个伟大的时代,要勇于走出去,不畏困难,努力实现个人价值。张江华结合分管研究生教育培养的工作经历谈到,管理学是一门注重实用性和实践性的学科,管理学院学生应当将理论运用于实际,鼓励同学们明确目标、主动了解、多加尝试。刘冰结合研究生培养的目标,从opportunity机会、ability能力、motivation意愿等方面,分析同学们应如何做出人生的选择,他希望同学们不断尝试,拒绝限制,做一个快乐的人,为喜欢的事情而努力。傅艺娜基于严峻的就业形势和自身经历,引导同学们通过多种途径避免信息不对称,树立明确的目标,并时时做好反思。张新宇以2022年研究生考试情况为基础,向大家简要介绍目前的就业形势和学校相应政策。

本次毕业生就业座谈会为同学们拓宽了信息来源渠道,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在借鉴老师和优秀学长经验的基础上,明确自己的目标和人生规划。不畏选择、不惧挑战,管理学院学习理应发挥自身优势,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在新时代画卷中书写辉煌!

图文:孙颖 张新宇

编辑:尉龙    

Copyright © 2022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Student Career and Entrepreneurship Guidance Center,SDU.

  • 就业服务号

  • 就业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