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疫情防控进行时,支部助力博士生三涯规划”系列讲座第一期

2022-05-06 点击数: 打印    

4月29日下午,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加工博士党支部在线上举办了“疫情防控进行时,支部助力博士生三涯规划”系列讲座第一期活动,主题为“博士毕业生国内高校求职经验分享”。本次讲座由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届博士毕业生、烟台大学讲师赵文祯主讲,材料学院50余名研究生在线参加。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省属重点高校的求职展开,赵文祯分别从简历制作、寻找岗位、招聘流程以及薪资待遇四个方面为大家做出了经验分享,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针对博士生简历制作问题,赵文祯认为博士生简历应当更加突出科研经历成果代表作和有份量的论文。针对寻找工作岗位的问题,她建议大家将求职目标主要集中在上半年,这个阶段岗位较多,便于选择,同时还介绍了不同岗位的区别。对于招聘流程,针对在读博士生介绍了面试的技巧以及可能出现的状况。对于薪资待遇,分析了事业编与协议年薪制的优劣势,也提醒大家需要根据自己的能力与想法选择合适自己的学校与岗位。

在交流互动环节,赵文祯就同学们提出的“有哪些适合材料学院博士毕业生可以去的高校”这一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和解答。

本次讲座的开展,是疫情背景下创新就业方式的一种尝试,为大家提供充分的就业经验,缓解就业焦虑和紧张情绪,使同学们更加清醒的认识到当前的就业形势,给自己一个合理的定位,转变就业观念,逐渐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增强就业信心。

文:翟明 图:郭富强

编辑:尉龙    

Copyright © 2022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Student Career and Entrepreneurship Guidance Center,SDU.

  • 就业服务号

  • 就业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