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疫情防控进行时,支部助力博士生三涯规划”系列讲座第二期

2022-05-06 点击数: 打印    

5月3日下午,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加工博士党支部在线上举办了“疫情防控进行时,支部助力博士生三涯规划”系列讲座第二期活动,主题为“博士毕业生海外博后求职经验分享”。本次讲座由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届博士毕业生、德国联邦材料研究所博士后、洪堡研究奖学金获得者杨春靓主讲,材料学院40余名研究生在线参加。

杨春靓针对海外博后的求职主要从寻找途径、如何写好动机信与简历、面试流程以及海外科研生活情况四个方面为大家做出了经验分享。针对海外博后寻找途径,杨春靓建议博士生可以发散思维,不一定局限在自己博士课题的小方向上,期刊的主编、审稿人等也可以发邮件与其联系询问。对于动机信与简历制作,杨春靓详细介绍了动机信的每一部分内容,并建议大家简历着重介绍自己的科研成果与掌握的技能。对于面试流程也为大家做了介绍,并提醒大家面试时不要紧张,敢于表达自己的观点。

最后,对于自己目前在海外科研生活的现状,杨春靓表示当今全世界都面临疫情问题,不管是身在国内还是国外,都应当遵守防疫规定,保护好个人的安全与健康,积极适应当地生活,丰富自己的人生履历。

本次博士生生涯规划讲座,为大家开拓了新的就业途径,为有海外留学想法的同学解疑答惑,在疫情防控的当下,还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开拓思维,寻找就业新途径,为自己的发展助力。

文:翟明 图:郭富强

编辑:尉龙    

Copyright © 2022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Student Career and Entrepreneurship Guidance Center,SDU.

  • 就业服务号

  • 就业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