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暑期走访用人单位,与用人单位共建联合实验室

2022-08-30 点击数: 打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与合作,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8月25日至28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纪磊、常务副院长周传恩带队前往济南市走访用人单位,就深化校企合作、开展科研交流、优化人才培养以及促进毕业生就业与单位进行深入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汉烨、团委书记刘楠等陪同走访。

在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期间,学院一行同公司副总经理徐桂欣、研发中心负责人石艳丽、人力资源中心招聘经理马学慧等负责人进行座谈,王纪磊介绍了学院历史概况、人才培养、学科特色、毕业生就业情况,希望双方在学生实习实践、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有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双方以人才与企业需求为中心,进行了深入讨论。在山东博科控股集团走访期间,学院一行同集团人力资源副总经理孟群、人力资源经理崔锁等负责人进行座谈,双方围绕企业人才招聘、专业人才培养、技术岗位需求和学生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福瑞达医药集团走访调研期间,学院一行同集团副总经理郑德强、企业技术中心副主任王春喜、综合管理中心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张树秀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双方围绕生物领域人才需求情况、校企长效合作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王纪磊强调,希望双方以此次走访为契机,加强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努力成为校企合作的新典范。在银丰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走访交流期间,学院一行同公司董事长陈守林、副总经理杨淑萍、公司CTO段元文等负责人进行了深度交流,双方就专业人才引育方向、学生职业规划指导、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在人才培养与产教融合、校企科研联合、建设社会实践基地、开拓就业实岗位等领域达成合作共识。

在山东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走访交流期间,学院一行在企业技术人员带领下参观了植物基因编辑技术工程化研发平台,与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辉、副总经理张波等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就基础研究、技术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探讨交流,周传恩表示,要聚焦生物学科建设与发展,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共同培养行业先锋和国家栋梁。在山东齐鲁制药有限公司走访交流期间,学院一行同集团副总裁王宏彦、集团人力总监助理杜元涛等围绕学生实习实践、学校教育培养等多方面展开了积极深入的交流,双方一致决定进一步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协同开展实践育人,实现真正高质量的校企合作。

在元辰生物医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走访期间,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其微生物研发实验室、细胞研发实验室、万级标准净化车间发展现状及岗位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围绕探索校企长效合作机制、共建联合实验室、锚定行业人才需求、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举行了“山东大学与元辰生物医药联合实验室”的剪彩揭牌仪式。王纪磊在仪式上讲话,指出,联合实验室是基于战略共识的强强联合,是打造院企发展共同体的关键一环,希望双方今后能够顺势而为、聚势而强,共同开启院企融合发展、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走访中,用人单位一致表达了对毕业生就业的高度关注,对人才的渴求,表达了共建学生就业实践基地和科研合作的愿望;学院一行还与部分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全面了解他们的职业发展状况,认真听取了他们对学校人才培养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走访用人单位工作由学院党政领导带队,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带头做,一方面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情况,另一方面了解用人单位对学院毕业生在综合素质能力方面的满意度情况以及对学院人才培养方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深化了学院与受访企业在供需对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多项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整合各方资源,通过校企合作、校园招聘等多种方式开展专项行动,加强校企合作,不断拓宽产学研合作渠道,以扎实推进学校服务山东战略与融合发展战略为契机,进一步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作者:孙圣杰)

编辑:尉龙    

Copyright © 2022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Student Career and Entrepreneurship Guidance Center,SDU.

  • 就业服务号

  • 就业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