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第二期生涯新势力UP课堂系列活动

2024-01-22 点击数: 打印    

为聚焦解决学生求职过程中不同时间节点的困惑,助力学生综合素质与就业能力提升,经济学院本学期举办第二期“生涯新势力UP课堂”系列活动,定期征集学生求职指导方面的需求,及时开展多场就业指导类活动。

开展就业辅导讲座,做好毕业生就业去向分析和就业政策讲解。2023年10月25日下午在知新楼B423举办2024届毕业生就业辅导讲座。正处级辅导员李维林首先结合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对学院毕业生就业去向进行了客观分析,并围绕研判就业形势、理清就业思路、克服就业焦虑和从容应对挑战四个方面为学生就业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毕业班辅导员刘娜娜详细讲解了求职过程中就业推荐表、未签约证明、签约解约等流程的详细步骤。

微信图片_20240119195142

搭建“与HR面对面”交流平台,组织就业指导沙龙和个性简历指导活动。2023年12月28日,浪潮集团、龙湖集团济南公司、中信证券济南经七路营业部等企业HR、毕业班辅导员代表刘娜娜、张婷婷与毕业生学生代表就如何在考研后迅速调整求职状态、春招重点、就业形势、实习机会以及实习数量和质量的权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就业指导沙龙后,多位企业HR对毕业生进行了一对一个性化简历指导,帮助他们及时调整状态,更好地应对就业挑战,并为春招求职做好准备。

微信图片_20240119195150

微信图片_20240119195218

结合理论讲解与实践训练,开展结构化模拟面试工作坊。2024年1月5日下午在知新楼B423举办“‘经’心为你,‘职’引未来”公务员考试指导讲座。中公教育专业讲师深度解析考试动态、政策分析、备考策略、重点要点等。1月9日上午,举办结构化模拟面试工作坊活动,全真模拟结构化面试流程,一对一进行面试指导,并在面试结束后提供详细的建议和指导,涵盖面试礼仪、个人表现、答题思路等方面。

微信图片_20240119195426

编辑:王昕初    

Copyright © 2022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Student Career and Entrepreneurship Guidance Center,SDU.

  • 就业服务号

  • 就业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