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大博士生服务国家战略“就业夏令营”(第六期)——赴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暑期博士团组团通知

2021-06-22 点击数: 打印    

各相关专业博士:

为精准搭建全国重点科研单位与我校博士毕业生之间更加便捷高效的就业沟通桥梁,鼓励和支持更多的优秀博士毕业生到国家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建功立业,彰显学校坚守“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和“教育报国”的家国情怀,充分展现山大优秀博士生对国家和人民的深情大爱,对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理想追求,经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规划教育处细致沟通与精心筹备,拟举办山大博士生服务国家战略 “就业夏令营”(第六期)——赴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暑期博士团,并将于七月份应邀赴该院开展活动。现将各项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 办: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规划教育处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二、协  办:各相关学院

三、活动时间:20217月份(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活动地点: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四川绵阳

五、活动流程:

(一)请有意向入职该院的山东大学2022届博士毕业生同学线上报名——报名方式:请您如实填写附件中《博士团报名表》的信息,并于202175日中午12:00之前,将个人简历和该表一并发送至电子邮箱1048631434@qq.com

(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规划教育处相关负责人将根据《博士团报名表》中的相关信息和入职意向确定参会人员名单并发送本次夏令营邀请函,本次活动计划邀约10名博士(或急需专业的硕士)与会。

(三)博士团成员按照邀请函的邀约时间抵达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

(四)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举办山东大学博士生服务国家战略 “就业夏令营”(第六期)——赴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暑期博士团开营仪式。

(五)举办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专家团队、校友代表与山东大学博士团成员分组深度交流会。

(六)参观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各专业博士分赴相关院所开展交流活动。

(七)其他特色交流活动。

(八)愉快返程。

(上述各交流与活动内容以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规划教育处的安排为准,可适当调整与增减

六、岗位设置与报名条件:

(一)材料研究所(七所)

机械专业 硕博

计算机专业  硕博

(二)计算机应用研究所(十二所)

机械专业 硕博

计算机专业  硕博

软件工程 硕博

网络空间安全硕博

(三)机械制造工艺研究所(六所)

电机专业博士

材料专业(热处理方向)博士

材料加工(焊接) 博士

(四)化工材料研究所(三所)

控制科学与工程  硕博

化学  博士

机械工程  硕博

材料科学与工程  博士

(五)总体工程研究所(四所)

力学专业 硕博,擅长有限元分析 或专业软件开发

工程热物理专业  博士

机械工程与力学、材料等专业交叉领域 硕博

(六)电子工程研究所(五所)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 博士

计算机专业  博士

网络空间安全  博士

力学  博士

(七)流体物理研究所(一所)

光学工程 硕博

力学 硕博

物理学 硕博

(八)核物理与化学研究所(二所)

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 硕博

核科学与技术  硕博

七、活动保障:

(一)与会博士生(或急需专业硕士生)活动期间的交通费、食宿费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规划教育处支付,具体支付方式为:交通费由博士生提前自行垫付,凭相关发票(车票、机票等)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规划教育处报销。活动期间短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费由与会博士生(或急需专业硕士生)自行购买,费用自理(请务必购买保险)。

(二)博士毕业生(或急需专业硕士生)在申请到邀约名额后,如因特殊情况不能赴约,需提前五天告知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负责老师和所在学院辅导员老师,以便顺延安排其他同学与会,以免浪费活动名额。两次以上报名均不能赴约,或不提前告知而浪费活动名额的同学,将予以信息记录。

八、注意事项:

(一)同学们在离校参加该活动之前,请务必找学院分管副书记/辅导员老师/研究生导师请假,待请假条被批准后,方可离校外出,返校后,要第一时间向上述老师销假(如在假期期间参加此类活动,也须向学院分管副书记/辅导员老师/研究生导师详细报告并征得批准同意后方可参加)。

(二)同学们在离校参加该活动之前,请务必同父母家人通过打电话或微信等多种方式进行充分沟通,详细说明离校外出求职就业等的全部情况,在征得父母家人完全同意后,再离校外出。

(三)同学们在离校参加该活动之前,必须按要求填写《山东大学学生离校赴外地求职面试、实习实践、挂职锻炼等安全培训文本》。

(四)同学们在离校参加活动之前,请务必购买足额的本次活动期间短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如保险系用人单位统一购买,请同学们务必仔细核实保险条款内的重点信息,如姓名、身份证号码、保障时间和范围等各类重点信息,以免因出现错误信息而造成保险无效或带来损失等。

(五)同学们在离校参加该活动期间,须严格遵守国家、当地政府、学校、用人单位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充分做好自我防护。

九、联系方式: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李老师

电话:88366919 13356692669

电子邮箱:1048631434@qq.com

:《博士团报名表》(请参见附件)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规划教育处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0二一年六月二十一日


编辑:李勇    

Copyright © 2022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Student Career and Entrepreneurship Guidance Center,SDU.

  • 就业服务号

  • 就业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