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指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指导活动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 “学术前沿大咖说”系列讲座(主题三)的通知

2022-11-15 点击数: 打印    

相关同学:

2022年秋季学期“学术前沿大咖说”系列讲座已经开启,讲座共涵盖“提升人文素养,弘扬科学家精神”、“前沿交叉学科系列”、“新时代全球经济与可持续发展”、“叩响世界之门”四大主题。

主题三“新时代全球经济与可持续发展”6场讲座将于11月19日、20日、26日开启。

粮食安全问题的根源是什么?21世纪粮食问题将带来哪些挑战?11月19日9:00,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人类学终身教授Stephen Acabado,将带来《粮食危机:餐桌上的大国博弈》讲座,深入解读粮食安全问题。

市场上眼花缭乱的投资产品如何选择?疫情对投资带来哪些影响?11月19日10:30,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国内外著名金融期刊审稿人朱一峰,将带来《后疫情时代下的投资选择:“我”的第一桶金》讲座,分享独家投资经验。

什么是碳交易、碳金融?区块链如何赋能碳金融?11月20日19:30,曾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学者的北京理工大学应用经济系主任郝宇,将带来《绿色低碳经济发展:碳金融与区块链》讲座,带你入门低碳经济。

当前文娱行业怎样勃发全新生命力?中国道路的文娱营销有哪些特色与优势?11月20日21:00,曾获2018终身出版电影产业研究学术贡献奖及微星研究奖、弗吉尼亚大学麦金塔尔商学院商务营销系终身教授Natasha Zhang Foutz,将带来《文娱营销:美国模式与中国道路》讲座,全面剖析新格局下的文娱营销。

全球化大潮不可逆转,如何构建适应全球化时代的领导力与职业生涯?11月26日19:30,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管理学终身教授、管理系主任David Ahlstrom,将带来《全球化经济的未来引领者:领导力与职业生涯》讲座,指导你开启职业生涯之路。

中国企业如何应对全球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采取了哪些变革之道?11月26日21:00,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张艳霞将带来《从阿里到华为,中国企业供应链的全球化之路》讲座,带你用全球化视角领略中国企业的发展速度。

当前,“新时代全球经济与可持续发展”讲座报名已开启,感兴趣的同学们请扫描海报二维码,预约讲座。

编辑:杨健    

Copyright © 2022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Student Career and Entrepreneurship Guidance Center,SDU.

  • 就业服务号

  • 就业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