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指导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指导活动 -> 正文

关于举办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系列讲座(第25期)的通知

2022-11-13 点击数: 打印    

相关同学:

为积极落实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全力保障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实现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工作一校三地全覆盖、学习平台全开放、育人链条全贯通,为新文科建设与国际化人才培养加速助力,现开展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系列讲座第25期,相关通知如下:

一、讲座主题

全球化背景下的国际组织语言政策研究

二、主讲人介绍

张治国,上海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学院语言政策和语言规划研究所长,南京大学中国语言战略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成员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语言与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中国语言学会语言政策与规划研究会理事,长三角语言治理研究联盟副理事长,国内多个基金项目的评审专家。在《外语教学与研究》、《外语界》、《语言文字应用》、《语言战略研究》、《外语教学》和《当代外语研究》等刊物上发表论文九十余篇,并为国内外多家期刊及出版社审核文章和书稿。

三、讲座内容

国际组织是中国在积极参与全球治理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国际空间,而世界各个国际组织通常都会制定自己的语言政策,进而为其工作运转和人才招聘提供语言使用的指导和保障。可见,了解、研究和遵循国际组织的语言政策对我国参与全球治理意义重大。为此,本讲座将探讨以下四个问题:第一,国际组织与全球化和国家发展存在什么关系?第二,参与国际组织有什么语言要求?第三,国际组织的语言政策存在哪些特点?第四,如何从语言的角度来研究和培养我国的国际组织人才?

四、讲座时间、方式

时间:11月15日晚 19:00

方式:线上腾讯会议(167 793 411)

主持人: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洪东教授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

山东大学学生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协会

2022年11月13日

编辑:杨健    

Copyright © 2022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Student Career and Entrepreneurship Guidance Center,SDU.

  • 就业服务号

  • 就业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