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招聘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招聘服务 -> 正文

关于选聘河北“高校行”引才大使的通知

2022-11-21 点击数: 打印    

为进一步宣传河北形象、推介引才政策、广聚优秀人才,河北省人社厅人才服务中心拟依托将于12月上旬举办的“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大会”平台,选聘100名“高校行”引才大使,着力集聚海内外高端专家、高层次人才来冀就业和创新创业,助力河北省属高校“双一流”建设,加快形成以人才识人才、以人才聚人才、以乡情连人才的良性循环。有关事项如下:

一、引才大使选聘范围

“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大会”高校行引才活动,是河北省面向“双一流”高校和国内知名高校引进优秀毕业生的品牌活动。“高校行”引才大使,应积极支持河北省的人才引进工作,掌握较为丰富的高层次人才资源,志愿帮助河北引进人才。包括但不限于:

1.海内外知名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

2.国内(含省内)重点高校科研部门、就业指导中心的负责同志;

3.国内重点高校学生会等社团代表;

4.国内重点高校、优秀河北籍本硕博毕业生;

5.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和公信力的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优秀代表;

6.热心家乡发展的优秀河北籍人才。

二、引才大使基本条件

1.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守宪法和法律,廉洁自律;

2.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和强烈的社会责任心;

3.遵守社会公德,具有良好的公众形象,在社会或本行业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4.有意愿、有能力助力河北省引才工作;

5.掌握比较丰富的人才资源信息,有较强的资源协调能力。

三、引才大使选聘程序

1.面向国内高校和相关机构发布引才大便选聘办法。

2.由各单位推荐或个人自荐为引才大使候选人,符合条件的引才大使候选人填写《高校行”引才大使“推荐(自荐)表》。

3.河北省人才服务中心对照聘任条件进行初步选拔复审完成后,向最终确定人选发出邀请,颁发《引才大使聘书》。

4.获聘的引才大使按照力所能及原则,积极宣传河北省发展成果、招才引智政策,广泛推荐各类高层次人才来冀发展,积极联系专家学者等高层次人才到我省开展项目对接,协助河北组织实施重大招才引智活动。

河北省人才服务中心将热忱服务于获聘的”引才大使“,常态化邀请引才大使参与河北省的重大招才引智活动、座谈研讨活动,及时共享河北省招才引智需求信息和政策资料,为引才大使在河北省内开展科研工作、项目对接提供协调支持,每年评选一次优秀“引才大使”,对做出突出贡献的“引才大使”给予一定经济奖励。

申报时间自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12月1日。请将《高校行“引才大使”推荐(自荐)表》于12月1日前发至邮箱:hbrlscgj@163.com

联系单位:河北省人社厅人才中心

联系人:田慧艳、崔雪鹏

联系电话:0311-87102260/2261

手机:13780405912/13643389829


河北省人才服务中心

2022年11月18日

编辑:宋博    

Copyright © 2022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Student Career and Entrepreneurship Guidance Center,SDU.

  • 就业服务号

  • 就业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