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招聘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招聘服务 -> 正文

关于开展山东大学2023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2-12-05 点击数: 打印    

 

各学院(培养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千方百计促进我校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根据教育部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2022年12月,学校将组织开展2023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月系列活动。现将相关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就业向未来 建功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2022年12月

三、活动内容

举办系列校园招聘活动、“就业育人”主题教育等系列活动,开展走访用人单位专项行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申报等各项工作。

(一)举办系列招聘活动

1.国防科技行业、轨道交通行业七校、法律行业、信息通讯与互联网行业、材料化工行业、交通运输与邮政快递行业、新闻出版行业等高校毕业生行业领域专场招聘会。

举办时间:2022年12月2日起

通知链接:

https://www.job.sdu.edu.cn/info/1024/32116.htm

2.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线上系列专场招聘会:全国高校2023届毕业生教育人才招聘会、2023届装备制造行业专场大型网络招聘会、全国中医药院校2023届毕业生秋冬季线上供需共享双选会、第二届全国农林校企人才大会战系列专场招聘活动。

举办时间:2022年11月14日起

通知链接:

https://www.job.sdu.edu.cn/info/1024/32060.htm

3.“强国有我 职向未来”山东大学2023届毕业生秋季空中双选会(理工类)专场。

举办时间:2022年11月14日-12月30日

通知链接:

https://www.job.sdu.edu.cn/info/1024/32011.htm

4.“强国有我 职向未来”山东大学2023届毕业生秋季空中双选会(生物医药类)专场。

举办时间:2022年11月14日-12月30日

通知链接:

https://www.job.sdu.edu.cn/info/1024/32010.htm

5.“强国有我 职向未来”山东大学2023届毕业生秋季空中双选会(人文社科类)专场。

举办时间:2022年11月14日-12月30日

通知链接:

https://www.job.sdu.edu.cn/info/1024/32012.htm

6. 山东大学2022年毕业生系列招聘活动校园招聘月专场。

举办时间:12月2日起

通知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5cDcRjFGMpzsLkiJqn2gwQ

(二)举办“就业育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强化服务国家战略就业价值引领,开展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核心的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生树立健康、积极、理性的就业心态。组织各学院(培养单位)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开展“职等你来·就业同行——山东大学就业指导月”学院特色活动,分类指导、精准帮扶,营造良好就业氛围,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与求职能力。结合学生不同阶段的成长特点及发展需求,邀请杰出校友、行业专家、职业发展导师,举办成才报国“启航讲堂”“生涯教育讲堂”“行业认知讲堂”“职场山大人”“探企业·云参访”等特色品牌活动,强化就业价值引领和求职技能辅导。

(三)开展走访用人单位专项行动

根据《山东大学2022年校领导带队走访用人单位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2022年各学院(培养单位)党政领导带队走访用人单位行动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和要求,面向中央企业、国防军工等国有大型企业,国内外行业头部企业及关联企业,学校战略合作企业和优秀校友企业等,深入实施校院两级领导带队走访用人单位专项行动,密切校地政企合作,拓展就业职位岗位,推介山大优秀学子,建设就业实习基地。线上线下举办校地企人才发展合作论坛,健全校院两级就业市场拓展工作机制,建立毕业生发展跟踪服务工作机制,建设校院两级重点引导用人单位资源库。

(四)开展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申报

各学院(培养单位)要根据教育部公布的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申报指南,积极主动与用人单位联系申报,高质量推动定向人才培养培训、就业实习基地、人力资源提升、重点领域校企合作等项目开展,促进就业与培养有机联动、供需有效对接。

四、工作要求

各学院(培养单位)要充分认识此次活动在毕业生就业关键期的重要推动作用,形成上下联动、广泛参与、共同行动的工作格局,认真组织学生积极参与,要大力进行就业引导,加强就业信息推送,积极向重点引导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助推毕业生尽早就业、到重点单位就业。各学院(培养单位)要总结特色经验做法,营造浓厚活动氛围,打造学院工作品牌,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努力推进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2年12月5日

编辑:王昕初    

Copyright © 2022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Student Career and Entrepreneurship Guidance Center,SDU.

  • 就业服务号

  • 就业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