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事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综合事务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济南市“我的就业创业梦”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2023-05-25 点击数: 打印    

各学院(培养单位):

为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讲好在济青年就业创业故事,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氛围,促进青年群体在济更好就业创业,根据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济南市教育局、共青团济南市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我的就业创业梦”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济南市定于20234-7月举办“我的就业创业梦”短视频征集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短视频征集活动以“我的就业创业梦为主题”,聚焦高校毕业生在济就业创业经历,融合泉城特色和城市元素,突出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奋斗之美,鼓励年轻人用镜头视角记录求职过程、职场生活和创业故事,展现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培育宜居宜业的城市发展环境,引导在校大学生、高校毕业生及各类青年选择济南,共赢未来。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济南市教育局、共青团济南市委员会

承办单位:济南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齐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三、活动内容

(一)参赛对象

短视频征集活动面向驻济高校在校大学生和在济就业创业青年,以及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驻济单位,允许以个人名义或单位、团队名义投稿。

(二)作品内容

短视频作品应紧扣大赛主题,立意新颖,内容丰富,积极向上,生动活泼,可运用VLOG、微电影、微纪录片、MV等多种表现形式,用镜头语言讲述新时代青年在济南的学习实践经历和就业创业故事,作品中不得出现违法违规内容。

(三)活动流程

活动分为作品征集、作品评选、集中颁奖三个阶段。

1.作品征集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36月中旬。

投稿人按要求将视频发送主办方审核,并填写《短视频征集活动报名表》。

2.作品评选及奖项设置

评选时间:2023630日前。

采取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方式评选,网络投票采取展播形式,所有展播作品须符合活动要求。根据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结果,择优评选有关奖项。此次大赛设特等奖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7个,颁发奖杯和证书,并按照特等奖10000元、一等奖5000元、二等奖3000元,三等奖2000元标准发放奖金。大赛同时设置最佳人气奖5名,优秀组织奖5名,颁发奖杯和证书。  

3.集中颁奖

20237月举办优秀短视频展播及现场颁奖,由主办方邀请相关单位、行业专家、优秀视频制作者等参加活动。

四、报送细则

(一)报送时间

作品报送时间为:即日起至20236月中旬。

(二)作品要求

1.视频时长在100-300秒,须横幅拍摄,视频画幅比例建议169,保证视频清晰度至少为HD(高清),接受MPGMPEGAVIMOVWMVMP4等格式文件。

2.作品应配有必要的标题名称、文字字幕、背景音乐,要求画面干净,音画同步,不带角标、台标、水印或广告标识,内容须符合互联网短视频平台播放要求。

3.作品须为创作者个人原创,不得抄袭、转载或改编。因作品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导致的法律责任全部由提交作品方自行承但。

(三)提交方式

请将参赛作品视频原件和《短视频征集活动报名表》发送至xuanzejinan@163.com(抄送jyzdb@sdu.edu.cn,若视频文件较大也可邮件发送网盘链接及密码,注明作品名称、个人联系方式等信息。

(四)特别声明

1.活动主办方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纠纷作品的参与资格及追回所获奖项的权利。

2.作品知识产权归于创作者,创作者参与活动并完成作品提交后,即视为创作者同意活动主办方可无偿使用该作品,并用于举办或参与公益展播等活动。

3.本次征集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工作要求

请各学院(培养单位)积极推荐在校学生和留济就业创业的毕业生踊跃参与。

参赛学生若需视频制作技术支持可与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联系。

联系人:韩世钧

电话:88363993



附件:

1. 关于组织开展我的就业创业梦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济人社函[2023]7

2.“我的就业创业梦”短视频征集活动报名表

3.我的就业创业梦短视频征集活动宣传海报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3525


编辑:韩世钧    

Copyright © 2022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Student Career and Entrepreneurship Guidance Center,SDU.

  • 就业服务号

  • 就业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