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 -> 职业指导 -> 正文

【政策资讯】山西确定中小企业创业基地建设目标

2016-04-08 点击数: 打印    

 

山西省中小企业局、省财政厅下发通知,明确提出到“十二五”期末每个县(市、区)至少建设一个中小企业创业基地,全省力争要建设150个左右中小企业创业基地。  

   每县至少一个,全省力争要建设150个左右  

  山西省中小企业局、省财政厅下发通知,明确提出到“十二五”期末每个县(市、区)至少建设一个中小企业创业基地,全省力争要建设150个左右中小企业创业基地。城市(城区)重点发展楼宇型中小企业创业基地;县市、乡镇、农村重点发展园区型中小企业创业基地。  

  中小企业创业基地是集创业、生产、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中小企业集中发展区,主要任务是解决中小微企业创业、生产的用地难题,降低创业成本,创办和发展大量的中小企业。据省中小企业局有关人士介绍,目前我省中小企业创业基地主要分为新建创业基地和利用现有场地改造创业基地两种类型。  

  记者了解到,要成为中小企业创业基地的条件是:制造业和物流业为主的创业基地的厂房面积至少在6000平方米以上,服务业创业基地的建筑面积至少在2000平方米以上。省级中小企业创业基地:工业园区型创业基地入驻小微企业户数达10户以上;物流型和城市楼宇型创业基地入驻小微企业户数达25户以上。市级、县级中小企业创业基地入驻企业数可适当放宽。省级中小企业创业基地必须制定对入驻中小企业创业基地企业的优惠政策,并向社会公示。对入驻创业辅导区内的初创企业,创业基地要制定并执行低于当地市场平均租金至少20%以上的租金减免优惠政策,这些企业最多享受三年租金减免优惠政策,期满后必须离开创业辅导区。  

《通知》指出,省级中小企业创业基地专项资金将重点支持以实体经济为主导的工业制造业或物流、设计、研发、科研、文化创意、电子商务、金融等生产性服务业,且入驻企业以小微企业为主的创业基地,暂不支持各类种植、养殖基地和各类以个体户为主的、单一型的商场、市场。支持的内容是重点帮助提升省级中小企业创业基地的场地供给能力、公共服务能力和管理运营能力,支持创业基地内生产厂房、创业场地、公共服务场所的基础设施建设及创业辅导服务等运营管理工作。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高丽  

 

 

    

上一条:百年经典,百年青啤——山大职联学习交流团访问青岛啤酒总部

下一条:【权益保障】劳动法规:主动离职,需付违约金吗?

Copyright © 2022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Student Career and Entrepreneurship Guidance Center,SDU.

  • 就业服务号

  • 就业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