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才信息

引才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引才信息 -> 正文

北京市朝阳区2023年“选培计划”正式开启

2022-11-18 点击数: 打印    

北京市朝阳区是北京市中心城区之一,是首都功能的重要承载区和国际交往的重要窗口,也是连接首都功能核心区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重要区域。

No.1首都发展排头兵

朝阳区于1958年建区,辖区面积470.8平方公里,是北京市面积最大的城区,全区GDP占全市1/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在全市率先突破500亿元大关,第三产业比重超过93%,高精尖产业体系完善,营商环境考评成绩连年位居全市首位,区域综合经济实力、区域功能品质、城乡协调发展位于全市前列。

No.2国际要素聚集

朝阳区内驻华使馆云集,同时聚集了90%的外国驻京新闻机构、80%的国际组织和国际商会、70%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65%的外资金融机构,国际性会议承办数占全市50%以上。朝阳区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抓“两区”(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加快政策创新突破、推动重点项目落地,一年来,新设企业超过3.6万户,占全市17.1%,居全市首位。

No.3文化底蕴深厚

朝阳区文化资源丰厚,既有京城名胜五坛之一的日坛,又是北京奥运会主会场和北京CBD所在地,还有798艺术区、三里屯时尚街区、望京小街等文化地标,是首都北京国际文化交流最密集、现代都市时尚文化发展最蓬勃地区之一。

No.4国际高端赛事活动聚集

朝阳区国际高端场馆设施资源汇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北京世园会、服贸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等各项重大活动均在朝阳区举办。朝阳作为“双奥之区”,拥有鸟巢、水立方等14处奥运场馆资源,每年的中网公开赛、国际马拉松赛等一系列国际性、高水平体育赛事在奥林匹克公园举办。

No.5社会事业繁荣

朝阳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教育、医疗、养老、文化文明、体育、社会治理等各方面工作均走在全市乃至全国前列。接诉即办,物业管理、预付式消费、房产证办理等难题得到有效解决,朝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北京市朝阳区2023“选培计划”简介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发现储备优秀年轻干部,朝阳区自2018年起,每年从北京市公务员招录人员中,择优选择一批重点高校应届毕业生作为“选培计划”人选,开展全链条式锻炼培养。

一、选培对象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2023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具备授予相应学位条件,重点招录意向为党建政工、数字经济、智慧城市管理、国际金融、国际商务、生态环保、卫生健康、乡村振兴等专业领域。其他具体条件以北京市朝阳区2023公务员招录岗位要求为准。

(定向培养生、委托培养生以及网络学院、成人教育学院和独立学院的毕业生不列入选培计划范围。)

二、选培条件

(一)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二)有志于从事党政和经济、社会管理工作,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组织协调能力;

(三)2023年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应届毕业生,能够在2023年7月31日前取得相应的学历学位;

(四)所学专业符合朝阳区亟需专业范围(以北京市统一对外发布的2023年公务员招考公告为准);

(五)符合北京市公务员招录的其他资格条件。

三、选培方式

选培计划分为区级机关岗位和街乡岗位,共计60人。在区级机关岗位中,选择重点岗位作为选培计划岗,采取在招考公告中明确选培计划职位的方式招录,只要报考此职位且通过北京市公务员考试的即可自动进入选培计划;在街乡岗位中,从最终录用人员中择优选拔优秀毕业生进入选培计划。选培计划招录岗位以及专业等具体资格条件以北京市统一对外发布的2023年公务员招考公告为准。

四、选培福利政策

(一)落户北京

非京籍生源毕业生解决进京户口;

按有关政策,可优先解决夫妻两地分居。

(二)住房福利

优先提供人才公寓。

(三)经济补助

给予一次性安置补助。

(四)专属培养计划

开展针对选培生职业成长的专属培养计划;

持续跟踪考察培养,对工作表现突出的及时提拔使用;

有计划地安排多岗位任职锻炼,丰富工作经历。

(五)广阔平台锻炼

纳入优秀年轻干部人才库,作为重点培养对象,优先推荐参与国家、市区重大活动、重点任务;

适时选派到中央国家机关、市级部门和经济发达地区挂职锻炼。

五、选培报名流程

选培计划招录职位将于北京市公务员招考公告中统一发布,欢迎大家报考朝阳区公务员。

选培计划咨询群,后续发布报考相关事宜,进行答疑,群二维码:

2023考公咨询(山东大学).png

或添加小助手15624986552,后续进群发布通知和报考答疑。验证消息为“姓名+学校+2023届朝阳”

编辑:王昕初    

Copyright © 2022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Student Career and Entrepreneurship Guidance Center,SDU.

  • 就业服务号

  • 就业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