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正文

关于开展山东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推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2022-04-18 点击数: 打印    

关于开展山东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

推荐遴选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培养单位):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人才培养过程中具有战略意义的关键环节。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全校各学院(培养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秉持“‘最暖’温情守护”工作理念,落实“早、新、勤、准、特”工作要求,凝心聚力,精准施策,共同夯实协同育人“大就业”工作格局,全力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期间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典型经验做法。为发挥典型作用,加强交流学习,经研究,学校决定开展山东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推荐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站位、认真总结,积极探索并打造就业工作特色品牌,总结凝练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形成的好机制、好经验、好做法,推出一批具有良好成效和推广价值的典型案例。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校推广交流、学习借鉴,进一步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创造性,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精耕细作、提质增效,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二、案例内容

典型案例应明确重点、突出特色,聚焦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深入挖掘总结具有创新性、示范性、特色性、实效性的工作举措。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加强就业创业工作的组织领导;

2.强化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

3.建立全员参与促就业工作机制;

4.积极培育就业市场、开拓岗位资源;

5.服务国家战略,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和重点领域就业、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参军入伍等;

6.导师发挥就业价值引领、职业规划的第一责任人作用,助力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7.全程化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及成效;

8.引导帮扶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

9.通过实习实训促进就业;

10.支持毕业生以创业带动就业;

11.科学规范开展就业政策指导及就业咨询、统计工作;

12.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指导服务。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培养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典型案例推荐审核工作,精心凝练,确保质量,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材料,包括基本情况、经验做法、发展成效、启示思考等,篇幅原则上不超过2000字。各单位推荐典型案例数量不超过2个。

2.请各单位填写《山东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推荐表》(见附件),并于71日下午5点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511zhidao@sdu.edu.cn,邮件主题以“XX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命名。

3.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各单位推荐案例择优遴选,确定山东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20个。入选案例将作为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考评的重要参考。

4.学校将采用多种形式对典型案例进行集中宣传推介,营造就业战线学习借鉴的良好氛围。通过“山东大学就业”微信公众号、学校就业信息网、学校相关网络平台进行专题宣传;将典型案例汇编成册供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培养单位)学习参考;举办典型案例分享会等活动,交流推广先进经验。


联系人:李抗、杨健、孙维佼

电  话:8836569888366170


附件:山东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推荐表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2418


编辑:李抗    

Copyright © 2022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Student Career and Entrepreneurship Guidance Center,SDU.

  • 就业服务号

  • 就业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