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正文

关于报送山东大学2022届毕业生典型事迹的通知

2022-04-18 点击数: 打印    

关于报送山东大学2022届毕业生典型事迹的通知


各学院(培养单位):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就业育人工作实效,充分发挥我校毕业生就业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朋辈间经验分享,激励广大学生崇实求新、砥砺奋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拟采取多种形式对2022届毕业生典型事迹进行宣传推广。请各单位认真做好推荐工作,并按要求及时上报推荐材料,具体通知如下:

一、报送内容

内容详见《山东大学2022届毕业生典型事迹推荐表》(附件1)、《山东大学2022届毕业生典型事迹信息汇总表》(附件2)。

1.个人简介:300字以内,包含但不限于学生工作职务、荣誉奖励、校园经历、工作实习经历等。

2.事迹陈述:2000字左右,可加附页。以第一人称行文,题目自拟,总结凝练大标题、小标题。结合毕业生去向类型和突出特点,选择重点内容介绍。内容真实反映学生在专业学习、社会实习实践、成长发展经历、职业生涯规划、考研复习、出国申请、求职体验、创新创业等方面的经验和事迹。可参见示例材料(附件3)。

3.电子照片:提供个人生活照(原图)2-3张,与事迹内容相关最佳,高度清晰,照片大小不超过10M。照片单独报送,无需插入word文档。

二、报送数量

各学院(培养单位)报送名额为毕业本科生、研究生各3-5名。就业典型的推荐类型可参照:升学、出国(境)、公共管理、基层选调、服务国家战略(国防军工)、服务国家战略(事业单位)、服务国家战略(重点企业)、西部地区、创新创业、国际组织等。

三、相关说明

1.报送要求:各单位要对各类典型认真发掘、仔细筛选,注意选取对象的多样性、典型性和代表性,能够对下一届毕业生就业有启发性作用。同时做好对文字材料和照片的检查遴选。请各单位于58日下午5点前将典型事迹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511zhidao@sdu.edu.cn,请添加压缩包名称及邮件主题。如后续发掘出更多优秀毕业生典型事迹,也可持续报送。

2.宣传推广:学校将通过“山东大学就业”微信公众号、学校就业信息网、学校相关网络平台、户外宣传展板等形式进行专题宣传,同时将相关典型事迹材料编制在《山东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南》手册中向全校学生推送学习。


联系人:李抗、杨健、孙维佼

电  话:8836569888366170


附件1:山东大学2022届毕业生典型事迹推荐表

附件2山东大学2022届毕业生典型事迹信息汇总表

附件3:示例材料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2418


编辑:李抗    

Copyright © 2022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Student Career and Entrepreneurship Guidance Center,SDU.

  • 就业服务号

  • 就业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