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正文

关于选拔学生修读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证书课程的通知

2022-09-20 点击数: 打印    

各学院(培养单位)、各位同学:

为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加快培养国际组织精英人才,进一步提升山东大学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和全球视野,进一步拓宽我校学生求职和个人发展路径,开拓视野,提高其参与全球治理的素养与能力,推送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我校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中科浩博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共建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面向全校选拔学生修读“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证书课程”(以下简称“证书课程”)。详情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证书课程由来自全球排名前列的知名院校的教授、专家共同设计和授课,课程采用全英文、线上授课、助教协助教学的形式,针对中国学生的特点设计,在实践中不断优化,做到兼顾知识性与趣味性。

为响应联合国协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号召,本次国际组织人才创新培养证书课程共开设与其紧密相连的26门基础课程以及10门进阶课程、4门实践课程,共40门课程。其中,基础课程细化为“人类、地球、繁荣、和平”四大模块,每个模块包含相关课程,将于10月22日正式开课。

二、课程与师资

 

  

三、选课、考核与学分认定

1.全球治理线上课程不设选课规模限制,但每个学生每学期至多可选2门,前期参与课程且成绩合格的学生可于本学期继续修读进阶类课程。选课流程将于学生名单确定后通知。如该学期所选课程最终成绩合格将由学校支付全部课程费用,若最终成绩不合格则由学生个人缴纳课程费用。

2.课程成绩评定:5 次作业(80%)+出勤(20%)。

3.课程学分认定:经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国际事务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各培养单位审核认定后,将按照每门课程1学分认定为相应培养方案中的选修课程学分,每人在修读期间至多置换2学分。本科生可置换为国际学分或通识选修课程且需按每学分100元标准收费,研究生可认定为公共选修课程学分且无需收费,成绩在个人成绩单中予以记录。

四、学生报名与选拔

选拔条件:

1.具有山东大学学籍的全体学生(本硕博各层次、年级不限,高年级优先考虑),此次选派学生名额暂定为40人,具体人数将根据主办方要求与报名质量等统筹确定;

2.有志于从事外交事业或者到国际组织工作,成为跨文化人才,参与国际事务与全球治理;

3.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识储备丰富,能力素质优秀;

4.能够运用英语沟通和听课;

5.同等条件下各学院(培养单位)国际组织人才实验班学生、“国际组织与跨文化交流”微专业学员、学生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协会与模拟联合国协会等学生社团骨干成员、已经参与前期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证书课程同学或具有丰富海外交流经历者优先。

报名方式:

1.填写《山东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证书课程报名表》(见微信咨询群文件),报名截止日期前发送至邮箱sddxsdui@163.com,邮件主题与报名表都以“姓名+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证书课程报名”格式命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年9月27日12:00。

2.报名同学须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咨询微信群“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线上课”。报名表及课程详情见本群内。

五、后续支持

1.证书颁发

修读完本学期计划课程且成绩合格的学生可以获得“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课程”修读证书。

2.赴国际组织实训

完成上述高端定制课程后,经选拔学生有机会参加境外国际组织实训,时长为8-14天,包括但不限于: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人口基金、联合国人类居住区规划署、联合国儿童基金、联合国职业训练研究所、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世界旅游组织、世界卫生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世界气象组织、国际复兴开发银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等。

3.境内、外国际组织实习岗位选拔推送

针对学生自身特点优势匹配国际组织相应岗位,并在有合适岗位前提下推送到境内或境外国际组织参与为期一到三个月或以上的实习工作。

4.资金与政策支持

学校根据《山东大学关于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和推送工作的实施办法》《山东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专项经费管理使用规范(试行)》等文件规定,推荐优秀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并给予资金支持与政策保障。

六、联系咨询

联系方式: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就业指导部

贾秋莎19862184692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2年9月20日

 

编辑:杨健    

Copyright © 2022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Student Career and Entrepreneurship Guidance Center,SDU.

  • 就业服务号

  • 就业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