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正文

关于开放“山东大学职业生涯发展咨询室”春季学期预约的通知

2023-02-26 点击数: 打印    

关于开放“山东大学职业生涯发展咨询室”春季学期预约的通知


同学们:

为不断完善校院两级个性化、精准化就业指导体系,提高学生职业规划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切实保障其充分、高质量、高满意度就业,现依托“山东大学学生生涯发展咨询预约平台”,面向全体在校生开放春季学期学生生涯发展咨询预约,为推进学生生涯全面发展提供“一对一”个体咨询辅导。具体通知如下:

一、咨询服务内容

1.生涯发展咨询:由校内学生生涯发展咨询师、校内外学生职业发展导师帮助学生解决职业认知和生涯规划中的难题,选择适合的职业发展方向。指导学生分析挖掘兴趣爱好、性格特征、职业技能和就业价值观,发掘自身优势;指导学生客观认识工作世界,进行职业生涯管理;帮助学生完善简历,提供面试指导方法和技巧;提高应对求职中挫折困境的能力,学习心理调适的方法。

2.学业发展咨询:由来自不同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针对学生学业选择、学术深造等方面进行答疑解惑。根据学生个性特征指导制定合理目标,完善学习方法,制定学习计划,指明学业发展方向。

3.留学规划咨询:由具有丰富国际教育经验的行业专家,按留学国别分类开展留学规划和咨询指导。帮助有出国意向学生了解当前留学形势,合理规划留学深造与职业发展,科学制定符合自身情况的出国留学方案。

4.创业指导咨询:由校外具有创业经验的行业专家,依据国家政策方针,帮助有创业意向学生就创业实践中所涉及的知识、高校学生自主创业政策、法规以及各种常见的问题提供咨询和解答,避免创业盲目性,理解创业、规划创业,提高创业成功率。

5.行业专家咨询:招募选聘不同行业、地域、岗位的优秀校友、行业精英担任行业咨询师。为在校学生提供就业形势、行业认知、职业规划、求职技能、实习实训、信息资源等多方面咨询指导,助力学生行业探索和求职择业。

二、咨询预约流程

1.登录学校信息服务平台(https://scenter.sdu.edu.cn/),点击“服务大厅”搜索“学生生涯发展咨询预约”

2.填写预约信息和预约登记表,预约申请经管理员审核、咨询师同意后,系统通过短信通知学生“预约成功”。学生须登录系统于“在办事项”中找到相应待办项点击“办理”并填写咨询信息收纳表,完成后请在预约时间与咨询师进行咨询。

3.开展咨询。咨询过程中双方在《山东大学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咨询知情同意书》、《山东大学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咨询档案》中签字。

4.咨询结束后,学生将收到系统短信提醒,可登录系统查看咨询报告,报告结尾有二维码,可自愿扫描填写咨询反馈表进行反馈。

三、咨询师简介及排班

咨询师简介及排班详见附件: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咨询师简介及排班

四、咨询预约须知

1.咨询师与学生采取双向选择方式进行预约,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预约咨询师及咨询时间。

2.每周五下午18:00开放下周预约。来访者需至少提前1天在平台提交预约申请。

3.预约成功后将收到短信通知,是否预约成功以收到短信通知为准。

4.为保证服务质量和资源合理配置,学生预约成功后若超过两次预约未到,则三个月内不可预约。

5.全程均为免费咨询,每次咨询时长50分钟左右。


附件: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咨询师简介及排班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3226


编辑:孙维佼    

Copyright © 2022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Student Career and Entrepreneurship Guidance Center,SDU.

  • 就业服务号

  • 就业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