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大学2020届毕业生“聚焦国防军工”—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线上招聘系列推送(一)

2020-03-06 点击数: 打印    

              山东大学2020届毕业生聚焦国防军工

            —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线上招聘系列推送(一)


一、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线上招聘系列之一

2020年国防科技大学文职人员招聘信息

二、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线上招聘系列之二

军事科学院2020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

三、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线上招聘系列之三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2020年文职人员招考预告

 

四、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线上招聘系列之四

陆军边海防学院2020军校文职人员招聘预告

五、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线上招聘系列之五

海军航空大学2020年文职人员公开招考预告

六、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线上招聘系列之六

2020年南部战区空军文职人员招考预告

七、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线上招聘系列之七

2020年空军航空大学文职人员招聘预告

八、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线上招聘系列之八

2020年空军预警学院文职人员招考预告

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线上招聘系列之九

空军工程大学航空机务士官学校2020年文职人员招聘预告

十、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线上招聘系列之十

2020年空军西安飞行学院文职人员招聘预告

十一、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线上招聘系列之十一

2020年空军军医大学文职人员招聘预告

十二、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线上招聘系列之十二

2020年火箭军工程大学文职人员招考目录

十三、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线上招聘系列之十三

武警特种警察学院2020年文职人员公开招考预告

十四、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线上招聘系列之十四

武警工程大学2020年文职人员招聘启事

十五、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线上招聘系列之十五

2020年武警特色医学中心文职人员招聘公告

十六、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线上招聘系列之十六

武警后勤学院2020年度文职人员招考预告

十七、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线上招聘系列之十七

2020年火箭军士官学校文职人员招聘预告

附一:山东大学【春风暖心线上就业指导】第12期预告:

军队文职人员招考指导工作坊-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

附二: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报考指南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通过军队人才网(网址:http://www.81rc.mil.cn或者http://81rc.81.cn),适时向社会公开发布全军公开招考文职人员信息。报考人员根据公布的文职人员招考信息,通过军队人才网提交报名信息进行报名,不设现场报名。报考人员按照报名流程及要求,如实填写个人信息,选择招考岗位和考试地点。军队人才网报名系统自动对报考人员填报的信息进行初审,确认是否符合报考条件。

2020年军队文职人员招录工作马上展开,具体报名方法可参照2019年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报考指南:

附三: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招聘政策解读

1.文职人员的身份属性是什么?

根据改革后文职人员的职能定位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条例》从两个方面对文职人员身份作了明确。在国家层面,文职人员依法享有国家工作人员相应的权利,履行相应的义务。在军队层面,文职人员是在军队编制岗位从事管理工作和专业技术工作的非现役人员,是军队人员的组成部分。

2.文职人员的职能使命是什么?

根据改革后对文职人员提出的使命要求,参照国际通行做法,文职人员平时履行相应岗位职责,根据需要参加军事训练和非战争军事行动,承担相应的作战支援保障任务,依法服现役。

3.文职人员岗位的类型和等级是如何设置的?

文职人员岗位分为管理和专业技术两类。其中,管理岗位是指担负领导职责或者管理任务的工作岗位,岗位等级由高到低设置9个等级,即部级副职、局级正职、局级副职、处级正职、处级副职、科级正职、科级副职、科员、办事员;专业技术岗位是指从事专业技术和专业技能工作,具有相应专业技术、专业技能水平和能力要求的工作岗位,分为高级、中级、初级岗位,由高到低设一级至十三级。

4.文职人员待遇保障主要有哪些方面?

文职人员待遇保障政策按照高于地方同类人员、具有比较优势的思路设计,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工资待遇。以现役军官为参照系,军队建立统一的文职人员工资制度。二是住房保障。实行社会化、货币化保障政策,文职人员可以租住用人单位的宿舍,符合条件的可以租住公寓住房;文职人员的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和房租补贴参照现役军官政策确定的标准执行,符合规定条件的人员,军队可以增发住房补助。三是社会保险。用人单位及其文职人员应当按照国家规定参加所在地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缴纳保险费。参加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的办法另行制定。军队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为文职人员建立补充保险。平时看病享受社保待遇,军队给予医疗补助;执行军事任务期间免费医疗。四是福利抚恤。健康体检、探亲休假、子女入托等普惠性福利待遇,文职人员与现役军官同等享受。平时抚恤执行国家工作人员有关规定,优待政策另行制定;参加军事任务伤亡的抚恤优待执行现役军人政策。

 

编辑:于春娥    

Copyright © 2022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Student Career and Entrepreneurship Guidance Center,SDU.

  • 就业服务号

  • 就业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