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综合事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综合事务 -> 正文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综合事务与创业促进办公室学生助理招募正式启动

2020-09-10 点击数: 打印    

同学们:

因工作开展需要,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综合事务与创业促进办公室现面向全校在读学生招聘就业市场工作助理,相关信息如下:

一、综合事务与创业服务办公室工作基本情况简介

综合事务主要职责:公文管理,公文收发、传阅、存档;综合事务文书起草;印信管理;校长信箱工作;档案管理,年鉴等材料的编撰;公房管理,资产修购管理,办公用品管理;会议协调、会议组织;协助领导开展预算、决算编制和财务执行;人员聘用、人事考评和劳动纪律管理,节假日值班安排,协助领导关心工作人员和离退休同志;协助领导统筹外联接待和用车调度;本科生勤工助学和研究生助管用工管理;其他综合事务工作。

创业促进主要职责:(1)创业教育。创业课程体系建设;校内外创业指导队伍建设;创业指导研究;搭建平台,加强创业校友与在校生交流互动;宣传校园创新创业典型;联系并指导山东大学创业研究与指导中心开展工作。(2)创业培训。组织创业讲座和沙龙活动;组织创业比赛;指导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和就业创业体验中心活动。(3)创业实训。协调校内资源,为学生创业实训提供平台和师资支持;开展创业外联,开发校外创业项目,对接和争取政府资源、社会资本、校友资源,设立学生创新创业基金;策划、组织和推介学生创业项目,开展创业路演。(4)创业孵化。校外创业实践基地建设;对接和争取外部资源,设立学生创新创业基金;支持创业孵化,引导投身创业实践的学生走向社会;学生创业数据库建设。

二、工作收获

1.与校内各部门、校外各企事业单位接触和交流的机会;

2.了解就业创业信息与资源;

3.了解我校毕业生就业流程;

4.提前体验正式工作环境;

5.锻炼待人接物、团队协作、沟通交流能力。

三、岗位职责

1.协助老师与校内各部门、校外各企事业单位接洽和服务;

2.参与组织安排各类创业活动、讲座、培训、路演等;

3.协助参与春秋季就业双选会工作,处理综合事务与创业促进办公室的相关事务;

4.老师交办的其他综合事务与创业促进办公室事务。

四、招聘条件

1.山东大学在读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能保证工作一年以上的优先;

2.每周有三个半天的课余时间(周一到周五、上午和下午均可);

3.性格开朗、品行端正、耐心细致、待人友好诚恳;

4.普通话标准,责任心强,服务意识强,沟通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强;

5.能熟练运用基本的办公软件(如Word、Excel等)进行文字和表格的处理;

6.有学生助理工作经历者优先,有学生会、社团等工作经历者优先,有优秀文字功底者优先;

7.需已取得学校勤工助学岗前培训合格证;

8.试用期一个月,任期至少满一学期。

五、招聘流程

请于9月14日前将个人简历(以姓名命名)发送至chuangye@sdu.edu.cn,邮件主题为:姓名+年级+专业+助理。

学校将对报名同学的简历进行筛选,并电话通知符合条件的同学进行面试。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综合事务与创业促进办公室       

2020年9月10日           

编辑:韩世钧    

Copyright © 2022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Student Career and Entrepreneurship Guidance Center,SDU.

  • 就业服务号

  • 就业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