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故事

就业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故事 -> 正文

毕业生就业故事|2018年青海选调生李敏英记

2019-06-10 点击数: 打印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山东大学2018年青海选调生李敏英记



作者简介 | 李敏英,毕业于山东大学,2018年国内重点高校选调生,现就职于青海省公路建设管理局。

巍巍昆仑山,滔滔三江源。青海湖水倒映着这片热土的宁静与祥和,草原牧歌满载着各族人民的热情与豪迈,而使这“中华水塔”焕发出勃勃生机与活力的,正是青海交通人修筑的一条条天路。而我要写的则是这天路背后平凡的交通人。

艰苦奋斗,志在四方。交通人以项目为家,过得是集体生活,建的是百年大业。这是我入职八个月以来,单位大多数人的工作写实。每当内地早已是春暖花开,而在高原仍是白雪皑皑。一年四季把云当被、地当衣、长年累月在高原上勘察设计、论证监管。哪里有人烟,哪里就有交通人奋斗的足迹,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交通人的身影。他们风餐露宿、风雨兼程、吃苦耐劳、不畏艰险;他们爬山涉水、甘之如饴、无怨无悔;从2001年平安-西宁的第一条高速公路到如今遍布全省的交通路网、从玉树的高原到海西的草原、哪里交通最不方便、哪里条件最艰苦、哪里有基础设施建设的需要,哪里就有他们不懈奋斗的身影。

牺牲小我,造福万家。交通人的生活或许缺少些许浪漫,一年到头总是忙于工程,很少有属于自己和家人的时光。常常都是刚忙完这个项目,转身间,就又投入了下一个项目。生活枯燥又单调,而肩上繁重的任务与责任使他们没法像普通人一样有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忙起来没完没了,没有节假日,一个月甚至是几个月不回家都是常有的事。我曾在一线看到双手布满老茧的大伯和小外孙视频的温情一幕,我也曾看到许多为了推进项目进展而在雪地上勘察论证的项目主任......夜深人静倾诉别离的相思,梦境里常现家人的身影;有多少不眠之夜,都萦绕着对亲人的思念。谁不想家?交通人也想,但他们选择坚守,选择负重前行,选择让更多的人回家,选择让“畅行青海,美在交通”开出最灿烂的花。

把青春交给祖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即便是高原雪域、崇山峻岭、戈壁荒滩、茫茫草原,只要是祖国需要、事业需要,就以业为荣、甘于奉献,努力为路桥工程添瓦增砖、增光添彩。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一切艰难险阻都难以阻挡他们奋勇前行的脚步。交通人是高原的儿子,属于山川河流、属于野岭沟壑。修桥铺路永远是他们的人生追求,承载着一代代交通人为打造“交通强国”不懈奋斗的美好梦想。

试问昆仑之巅,何谓以身许国?青丝化作白发,依旧铁马冰河。

诸多公路的修建,留下了青海公路建设者的奋斗足迹,一条条公路就是一条条飘丝带,一座座桥梁就是一座座不朽的丰碑,见证着三江源儿女为之奋斗的历史。在历史的长河中也许只是短暂的一瞬,在青海的公路建设史上也许微不足道,但艰辛与努力让交通人刻骨铭记,责任与担当激励着筑路人砥砺前行,他们的业绩人民不会忘记!

在此,我也代表新一代交通人,对许许多多“年过半百未伏枥,犹向高原寄深情”的平凡却又伟大的老一辈交通人,表达我最诚挚的敬意与祝福!而我也将继承交通人的优良品质,固基修道,履方致远,用双手和智慧让更多的天路通高原、沟壑连平川,为大美青海、为交通畅行,为建设交通强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编辑:齐丽    

Copyright © 2022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Student Career and Entrepreneurship Guidance Center,SDU.

  • 就业服务号

  • 就业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