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第四期行业名家讲堂活动顺利举行

2024-04-12 点击数: 打印    

为助力学生把握行业前沿信息、明晰个人职涯规划,4月11日下午,经济学院联合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共同主办第4期“山东大学行业名家讲堂”活动,泰康人寿副总裁兼山东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夏胜斌以“保险行业发展趋势与就业前景展望——顺应趋势和变化,永远向上生长”为主题与山大学子交流分享。经济学院正处级辅导员李维林参加活动。


讲座内容围绕 “保险行业发展历程与前景展望”以及“个人如何在职业中成就自我”两方面展开。夏胜斌从传统寿险业的根基与兴起开始谈起,介绍了寿险业的发展脉络和不同时期的商业模式,结合保费增速、投资收益率、行业新单量、行业人力规模等大数据,分析了行业目前在宏观经济形势下面临的诸多挑战,以泰康保险从传统寿险中破局实现转型升级为例对保险行业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特别强调了同学们在当前行业发展转型期应在认知层面和行动层面提前做好准备,以适应寿险行业全新商业模式。随后,夏胜斌结合个人经历和泰康保险发展历程向同学们提出了六条建议:一是要放大格局,经营思想, “先把心放到山顶,再寻找上山的路”;二是要顺应趋势、顺应变化,把握行业发展形势,避免“刻舟求剑”;三是要把握时机,在机会面前要勇于尝试,不要踌躇不前;四是要坚持精神至上,在事业发展面临阻碍时,要时刻记住:“三分靠专业,七分靠精神”;五是要谨记业精于勤,保持勤奋学习的态度和迎难而上的拼劲,增强本领,在职业发展中实现个人社会价值;六是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守初心,做正确的事,立大志向。


在互动交流环节,夏胜斌与在场学生们就当前保险行业的从业优势、年轻人自我价值观的塑造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并就目前就业形势严峻下择业难的破局之路分享了看法。讲座最后夏胜斌对在座的山大学子们提出期盼,勉励他们要“心存希冀,追光而遇;目有繁星,沐光而行”。




|刘方

|胡倩萌


编辑:孙维佼    

Copyright © 2022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Student Career and Entrepreneurship Guidance Center,SDU.

  • 就业服务号

  • 就业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