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正文

关于举办“毕业季就业权益保障”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2-05-03 点击数: 打印    

关于举办“毕业季就业权益保障”系列活动的通知


同学们:

当前正值2022届毕业生求职择业关键时期,为帮助同学们增强个人权益保护意识,了解就业择业过程中的常见风险及应对办法,助力毕业生顺利迈入职场,以良好的身心状态迎接未来,学校将在5-6月举办“毕业季就业权益保障”系列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一)“就业权益保障”专家讲座

1.讲座时间:56日(周五)19:00

2.讲座主题: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路上坑太多

——毕业生就业全过程常见风险指南

3.参与方式:腾讯会议号:103 452 596

4.主讲人简介:李长勇,博士,山东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劳动关系认定、劳动合同理论及实务、劳动争议处理,主持多项省部级以上社会法学有关课题,在核心期刊发表多篇社会法学术论文。


(二)“毕业扬帆,有法护航——求职季法律服务站”咨询服务

1.咨询时间:5-6

2.咨询内容:山东大学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帮助毕业生解决在就业择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包括但不限于:用人单位与劳动者不签订劳动合同、延迟签订劳动合同,劳动合同不符合规范,用人单位收取押金、延长试用期等问题。

3.参与形式:

1)线下预约咨询

咨询地点:山东大学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办公室(华岗苑北楼N109)。

预约方式:编辑“预约姓名+预约时间+电话+简述想要咨询的问题发送至SDU法援公众号,工作人员将会统一接收信息,与您进行沟通并确定线下咨询时间;或拨打电话进行预约0532-5863050918265387443。(工作日8:00-11:3014:00-17:30

2)线上法律援助

电话:0532-58630509(工作日8:00-11:3014:00-17:30);

微信:在“SDU法援公众号留言咨询(请留下您的微信号以便进行联系);

邮箱:sdufalvyuanzhu@163.com

4.山东大学学生法律援助中心简介

山东大学学生法律援助中心是在山东大学法学院团委的倡导与支持下由法学院学生组建,旨在面向全校师生和社会民众提供专业法律援助服务的公益性学生组织,现设有秘书处、业务部、普法部、宣传部、实践部五个部门,包括主席3人、部长10人和志愿者41人。自2004年成立以来,山大法援衷心秉承养天地正气,担人间正义的理念,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开展法律进社区、送法下乡、校园维权等普法宣传活动,提供法律咨询、文书写作、案件代理等法律援助服务,不断加强与高校资源和社会资源的对接,以交流和合作促进自身提高。

二、参与对象

山东大学全体学生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山东大学法学院

          202253


编辑:李抗    

Copyright © 2022  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Student Career and Entrepreneurship Guidance Center,SDU.

  • 就业服务号

  • 就业订阅号